close


給一個聽說很想念我,而我更加想念他的老師。



好久不見了!我是依秋,最近都還好嗎?我一直有從晊華雁婷玟錚他們那邊聽到你,很想念老師的嗓門和上課時後的風采。
 
一晃眼就已經快要畢業兩年,但我卻還時時覺得,在大學裡悠游忙碌的日子不過就發生在前幾日而已,可是週遭環境的變化,以及自己所學的改變,卻使得自己變得有些奇怪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大著膽隨意的嘗試,可最近卻自己猛然煞了車,開始緊張自己到底是在胡搞些什麼,然後又想著,大學時候給我的教育我可以帶著它延續下去,或者是自己想太多反倒成了礙手礙腳的包袱。
 
先簡單跟老師報告自己的近況吧,大學畢業後,本想在台灣準備商研所的考試,可到頭來,奮鬥了一年並沒有考上其中一家,距離最近的是中山傳管的備取6(備取最後一名阿呵呵,以及政大科管差了零點幾分,可其他學校都差得遠,在放榜後的一兩個月,父母親希望也支持我直接出國唸書先念語文再申請學校,當時雖覺得這個建議很荒謬,畢竟我什麼都沒有準備,但後來採取了折衷的方式,第一年申請倫敦藝術大學的diploma of photography課程,學習攝影之餘慢慢想,之後第二年申請研究所的事,所以去年六月倉卒地準備了作品集與通過簡單的面試,七月中就飛到了英國。
 
依照自己的想像,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台灣工作唸書幾年後,再行申請出國繼續學業,因為希望自己可以專注在某個小的範疇裡鑽研,不過自我到了倫敦之後,發現歐洲真的好大,各個國家連在一起,遇見不一樣的人,看到不一樣的生活型態,還有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讓我開始覺得現在出國也許不還不錯。
 
從九月到十二月初,一切都新鮮刺激,原本只是打算玩玩攝影,看看他們藝術大學的學生都在做些什麼,並沒有意思要當個攝影家之類,可是不其然發現自己深深受到他們對於創作與成像品質一事的投入給吸引,開始想著希望自己也可以拍點東西。還有,開心的玩樂之餘,開始對倫敦有一點點的熟悉感,想著要更認識這個城市。
 
可是,今年初回到倫敦開始了第二學期的課程之後,隨之而來第二年的學校該如何申請一下子讓我荒了手腳,我希望自幾未來可以從事拿筆或是具有創造力的工作,可自己現下正進行著攝影的課程,週遭的同學朋友全都是使勁全力想要在未來成為個專業攝影師,而自己,雖然喜歡,可越接觸就越發現,當代攝影對我來說是個全然新鮮的領域,我不知道的東西有太多,需要時間和全力的學習培養sense,我沒膽子或總懷疑自己行不行繼續。(時間和金錢也都是讓人猶豫的障礙。)
 
一方面我開始研究倫敦有哪些傳播領域相關的課程,選了publish這個科目,因為很知道自己對於多媒體方面的領域並不是有很大的興趣,偏好影像和文字呈現在紙本上的感覺,本想嘗試"創意產業"方面的課程,後來也因為擔心太雜反倒又讓自己無所適從,只是旁人對於我打算申請"非攝影"類的研究所都感到有些不思議,一再的挑戰我到底我真正喜歡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面對想要新申請的東西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與熱情等等。
 
老師,我這封信好像寫太長了,之前一直想與您聯絡,可是面對自己亂七八糟的處境,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跟老師清楚的報告,幾經猶豫還是選擇了老老實實的說。至少做點事,不要再原地鑽牛角尖浪費時間。
 
我總認為,為訂定目標也許該在行動之前,否則很容易心隨意轉,拿不定該從哪個方向放手前行。不過現在事情都已經發展成這樣了,好說歹說也得繼續下去,也許老師可以看出我自己沒有察覺到的盲點?
 
喔對了,還想問問老師,我記得老師當年在美國似乎待了十年的時光,十年不算短呢,我有點難想像自己會不會在倫敦待個幾年的時間,也許我才來了倫敦半年多,講什麼都還太早,可是我開始明瞭就算自己現下依然割捨不下家庭的牽絆,可其實我該把自己當成獨立的個體,要去哪要去做什麼,端的是要問自己想不想。也許異地待久了,會有更明確的認知。現在只想要在一個地方待著,好好的投入,而不要只是驚鴻一瞥,嗯,現在想這個可能太早了。
 
最後,在這邊跟老師拜個早年,祝老師新年快樂,一切都順順利利,平安。
 
 
依秋
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