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開始寫日記是這天決定的。

因為之前有點小鄙棄寫日記這看似流水帳的活動,生活的小體會不過只是小曇花,也許有意思,但是這樣批哩啪拉的打下來,好像沒有統整一樣,心裡固執的認為這不能算是一篇文章。

可是我忘記了,所有的創作(如果說我真的可以創作的話),都是把零零碎碎的東西玩弄衍譯一翻,才會有結果出來。

而且中文越變越爛是真的,魚與熊掌不能得兼我知道,英文就持續的學習,中文的話就只求每天寫點東西來維持熟悉度吧。

好,簡單說,就從禮拜五這一個禮拜最規矩的一天開始吧。每個禮拜一到禮拜四,有不同的workshop,基本上是一三的白天有排課,學生依自己需要選擇,禮拜二四可以自己去拍照沖片使用暗房或是裝死躲在家之類的,變化多多,晚間的行程也是看個人計畫,唯有禮拜五,早上和下午通常都有固定的活動,然後結束後,班上的大家與tutor們會固定到學校附近某個小bar小酌聊天,從上學期開始,現已漸漸發展出固定的聚會模式。

今日的早上是project review,這是我們的五個project,從上學期開始,分別是elephant & castle, street fashion, blue, I live here和self-protrait,未來還會有celebrity shoot,讓人頭痛的主題。

然後今日的review跟過去幾次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歐洲人都真格長的正,他們交出來的self-protrait大多是大頭或上半身擠滿畫面的照片,很是迷人,而像我,就只是把自己放的小小的,當照片投影在牆上時,臉上有啥根本看不清楚。

可是讓人很不滿意的是,發現自己電腦的螢幕有很嚴重的色差,偏暗不說,細節不見,投影時照片更明顯的偏黃,讓人很想換台新電腦,也許該去找個打工,一個禮拜花10小時,然後幾個月後換台小MAC。

下午則是一場演講,請的是新聞攝影師,年紀大,有自信,分享經驗也給我們看他的照片,不過我的心思一直在漂游,因為前一天晚上與柳先生結束一場很沉重的談話,是有關於我的未來與創作的,他直指我所有的心魔與障礙,逼我更加看清自己窒礙的處境,同時我們也討論了他近來左支右絀的問題。

不過這沒辦法仔細說明的,要是行,也不會是障礙了。

很多事情需要時間才催化,已經是二十幾歲的年紀,照道理說已經在某個領域下耕耘了一陣子,可自己卻一腳踏進全然新鮮的領域,剛起了頭,又開始徬徨於下個階段的選擇,一下興奮,一下又懷疑過頭,苦惱萬分的。




還有,下個禮拜會不會去birminham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