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是晚上八點,我窩在新買的,淺粉紅與草綠毛線交錯,只要15磅的蘇格蘭羊毛毯裡,睡著了。

腳枕著扁平的英國枕頭,頸子朝著另外一邊,完全跟平常睡覺一百八十度顛倒的方向,只要我沒打算沉沉睡下去,就會選擇這樣的睡姿。

身下柔軟無比的床墊,已有兩年的歷史,它順著人體的重量略為凹陷,好像包裹住我的身體一樣,在失去意識之前,我的腿縮了縮,瞇著眼睛感受這極嬰兒式的、好像被擁抱的舒適感。

窗戶外面傳來淅瀝淅瀝的雨聲,我在九點的時候醒來,穿上外套,摸摸這個週末因為吃太多有點脹氣的小肚子,到廚房摸弄了一下,做了鮪魚洋蔥黃椒蛋炒飯,吃了一小碗,剩下的填裝進飯盒裡,準備當作我明天的午餐。

其實今天晚上本來要去聽瑪丹娜演唱會的,前一站在羅馬,今晚巡迴到倫敦,地點在四區的一個公園。

Joyce
很厲害,昨天他走在街上晃到售票亭,發現隔天竟是娜姐的演唱會,又聽說票價200磅,但演出當天如果還有多的沒賣掉就會折價成100磅,還有九月18號羅比威廉斯也會來開演唱會。

是娜姐耶,看過她現場演唱的DVD,豈只是可以用fancy來形容,而且上次頂哲先生又說什麼她都不會來台灣,所以在昨晚,我是有百分之八十的衝動不管票價這麼高要去的。

只是我並不真的很熱愛瑪丹娜,而且這個週末,我已過得太過充實,加上來了一個月,生活總是讓功課、娛樂和生活待辦事項填得滿滿,因此我雖然有心動,今天下午在spitalfield market的時候還是打電話給Lydia,跟她們說我不去了,面對電話那頭傳來她可愛又極力遊說的聲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多少掃了一點興嘛。

大概下午五點多,天色又開始陰陰的,逛完市集,繞去tesco補充了一些食物,就坐上地鐵回家,趕在倫敦打雷閃電下會淋濕人的雨的前一秒,踏進了宿舍D棟的門口。

記得我在MSN暱稱說過吧,我是個雨天的孩子,不管雨天濕褲腳還是怎麼樣,只要待在房子裡,讓外面下著雨,我就會莫名的感到心安,通常這是最能讓我安靜,蘑菇,並享受一個人的愜意的情境。

這天,又是相類似的雨天,在房間轉了一下,幫毛毯拍拍特寫照,上PTT看一下張懸的版,在內心偷偷遺憾不能參與清水休息站的表演,然後時間就接到我躺到床上窩著小憩片刻,現在,我打開我的網誌,打算用生疏了好一陣子的內心來寫點東西。

這是我的第一個倫敦雨天,從七月13算起,我已經來這兒整整一個月了呀。

 

 

 

有誰會知道,我寫這篇文章的第一第二篇,跟現在寫最後一篇的時空和情境會差這麼多哩?這都是短短一年內發生的事啊。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再幾個禮拜,離去年好冷的冬天,就要一週年了,我在()篇裡提到的《on beauty》,現在已經靜靜的站在我的書架上,那是我前幾天,經過書店看到買二送一的優惠時買下來的。

 

 

我還去看了<We Will Rock You>,劇情很鳥但是演員歌喉超棒的音樂劇;也去了大大小小好多個市集,前幾天跟張育禎通上線,發現原來我們兩個在台中說要一起去學跳舞的,結果蹦一下兩個人竟誰也沒告訴誰的一起跑到倫敦來了。

 

 

之前生日到,用很平常的心情過,就像個一般日子一樣,但沒想到新舊朋友與家人用各種方式表達祝福,我沒有期待人家會怎麼對我,可是一但感受到他人的情意,我總是當真感動的亂七八糟。

 

 

想起出國前的抗拒,還有來到這裡後心態一點一滴的轉變,世界這麼大,歐洲離我這麼近,人群生活的型態這麼多元,雖然現在人還找不到棲身的歸所,可這也代表擁有了絕對的自由。

 

 

仍然不知道的是,現在感受的一切是不是我想要的,只是我想我需要,也感激這生活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