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你得到你需要的。

這是蘋果IPOD執行長賈柏斯(Job Steve)歷經風風雨雨、大起大落<註1>之後,面對媒體,所說出的體會。前些個禮拜我在公企讀到這段話,而且很幸運地,過了一些時間它便派上用場,收進我的人生金句錦囊袋裡。

也有八九天沒寫網誌了吧,很驚訝,原來腦袋大量運作會停不下來,可萬一想錯了地方,所產生的負面能量足以把你逼退到死蔭幽谷,倒不如叫人放空腦袋還比較好呢。

簡單來說,這段時間是一連串的不開心、痛苦。雖沒有上網寫網誌,但筆記紙上倒有為數不少不開朗的句子,因為感情混沌未明、壓力紛至沓來、進度持續的落後跟不上、然後對自己的要求刻意的增高,加上推甄第一階段大家陸陸續續的公佈...累積成了很可怕的壓力。

躺在床上掉眼淚,聽到歌曲掉眼淚,走在路上更是啪拉啪拉地掉眼淚,面對冷颼颼的天氣,往返補習班與圖書館之間的路途不再讓人自在快意,壓力更日日累積成了心頭揮之不去的夢靨。

事實證明,壞心情是連鎖效應的,倒楣就算了,聳聳肩了事。但牽涉到情緒進去,就會滾雪球一般讓人措手不及,推甄我之前根本壓根不在乎,但竟然也會被刺激到,是滿好笑的。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是個傻子,面對什麼事情總是奮不顧身,一但認真起來,常常忘了自己,然後吃了悶虧只能暗幹在心底,我甚至想著:過去許許多多的小事件都可證明,想著想著,益發胸悶抑鬱,當時還暗下了一個決定:我有能力、也願意主動散佈我的溫暖活力,但外界未必有能力,也未必會理睬、反饋自己,所以,為了避免受傷害,還是顧得了自己就好了...<註2>

這樣寫來,自己都覺得好笑,怎麼這麼弱呀我,消極、退卻、被動從來不是我面對人生的態度,但怎麼搞得,曾幾何時也開始在乎付出和回收之間的關係?

不管我遇到什麼事,轉變什麼態度,我終究還是我。

我一直知道著,付出的本質將使一個人成長和快樂,給予者通常才是擁有最多的人。這是簡單的"施比受有福"道理,不過竟然一不小心忘了啊。

今早八點,陰雨綿綿,冷冽的氣候讓我不想起床,房門外的兩位,用一種歐巴桑式的大嗓門表達他們昨晚去看一間房子<註3>的嫌惡,整個一起床就讓還沒跳脫壞心情的我灰暗不已。

暗自嘆口氣,儘管想睡但還是收收書包準備去國圖,懷著惡劣的心情,眼角瞥到書櫃上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想起上次重讀還沒看完,好吧,帶去圖書館,念書前看看好了。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不一樣的舉動,竟為我一整天鬥志高昂的情緒拉開序幕。<註4>





註:
1.11月下半月的數位時代,有賈柏斯非常非常詳盡的的個人專輯與生平介紹,
    雖然自己壓根對哀怕沒感覺,但去了解是重要的,
    如果要考科管所,這是非做不可的功課,
    改天有空會寫個摘要加心得評論 ^^

2.是異化,這就是異化!!

3.室友老師好像要買房子,所以一直到處看。

4.好像高昂的不像話,吃過早餐之後,中午只吃了一個御飯糰
   然後管理學從一點半補到五點半,六點繼續上統計到九點半,完全不會餓,
   而且統計聽得興致高昂,全部都聽得很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