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與亞應聊了一下MSN,覺得真開心
我的關注力,真都放在一些朋友和身邊的小事情身上
若要說巧顆粒冒險工廠是導演提姆波頓的黑色喜劇作品
我覺得我的生活才是一些好笑的故事咧

有時候覺得很傻眼的事情
換個方式想,真的都變成黑色幽默了
好有趣!!

例一:
我的房東阿媽每天早上去中正紀念堂運動完都會回去我家那坐坐
阿媽有點重聽,講話的聲音不是普通~~~的大
平日早上要上課還好
但若是沒上課的日子,可說是想多睡一點也不行
她與我的室友老師的對話每次都像在"大聲爭辯"
門關著也一樣喔
近日竟然還會找朋友一起來"開講"
連我這好睡豬都可以被吵醒,就知道多大聲
但房東阿媽畢竟是長輩,重聽也是非戰之罪
然後她又是我媽師專同學的媽媽,房子超便宜租我....


總之我形勢比人弱阿
考慮到上述種種原因
就算每當我被吵得氣急攻心開門上廁所,儘管睡眼惺忪心裡幹得要命
但還是瞇著眼睛傻笑兮兮的對阿媽和老師親切道早安
然後重複著一樣的對話:
"唉唷,拍謝歐,嘎你鬧起來了,反正計罵八點多阿,你媽媽也說叫我愛尬你叫你起來。拍謝喔~~"

"呵~呵~呵~,謀要緊啦,我攏馬睏很熟的,聽不到啦~現在我也是要起床阿拉~"

請想像氣在心裡,裝傻在外表的畫面
然後我繼續頭昏腦脹的走進浴室梳洗
心裡想著,跟認識的人租房子就是這麼的辛苦,連起床氣都要收得好好的捏..

不過說也奇怪,一開始我會很無奈很怒,現在發呆時,
偶爾想到自己這可笑的情結,竟然會覺得非常好笑耶~


例二:
我的室友老師睡功一流
只要熟睡時幾乎沒有任何聲響可以吵醒她
記得剛開始搬進去時,因為對環境的陌生感到很害怕
而且我們家沒有任何的鐵窗之類的東西
然後因為阿媽每天早上要來所以晚上睡覺門不可以反鎖
因此每次一個人回家都會擔心有沒有人闖空門
有次我回家發現大門木門都沒鎖,用鑰匙一轉就開
而我記得很清楚出門前明明鐵門木門都有鎖上
看看客廳,也沒有人回來的痕跡
當下我嚇得魂不附體,
一個人杵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想說萬一有人在裡面我關上門豈不是遭殃
於是我大門先不關,躡手躡腳走到老師的房門敲了幾下
等了一會兒沒有任何聲響
那時心裡的OS是:天哪!!!真的有人進來過!!!
於是馬上衝下樓叫劉先生來救我
他來了之後他也很怕,上了樓之後再次用力了敲了敲老師的門
還是一樣完全沒反應
我有點怕就說,那我先洗澡,你等我洗完澡再走
正當劉先生打開電視,室友老師終於睡醒,開了門,
還被陌生男子劉先生嚇了一跳
當下我們兩個的反應只有傻眼和虛驚一場之外就是忍不住的想笑!!!


還有一次我忘記帶鑰匙出門,想說老師在家不怕
誰知我下午回到家,電鈴按了八百次電話打了數十通完全沒反應
電鈴和電話是很尖銳很大聲的那種耶
還好老師睡醒要出門時想說來回個電話,才解救了在外遊盪的我...


例三:
除了我的租屋傻眼事之外,雅瑛的當兵日誌也是一樣的好笑
懇親的時候,雅瑛特早到,男友卻傻裡傻氣的在裡面晃來晃去
還是長官去叫他才出來
然後還在裡面的阿兵哥就喔喔喔的叫~
寫信去給男友,除了因為太多封也是引起阿兵哥喔喔喔的叫
還因為放了糖果在裡面
導致鼓鼓的,被長官命令當場打開來檢查
結果一倒出來竟是四顆糖果~
之後雅瑛學聰明改記橡皮糖,這樣包裹不會鼓鼓的
但竟然分給其他同梯的阿兵哥吃掉了
雅瑛還說,其他的阿兵哥應該很期待下次再收到信吧


光是想像這個畫面,在嚴肅嚴謹的軍中,全部的男性阿兵哥好像被外界隔絕一樣
一板一眼
但是因為一些小事而引起關注
怎麼想都覺得好滑稽好好笑喔~~




滑稽的事情一大堆,每日在高點補習,在制式化與快速輸送的知識當中,
芸芸辛苦考生眾象也都好好笑,
死命與睡魔搏鬥不說
今日還遇到一個休息時間躲在角落帶著MP3然後用"略為大聲"的聲音唱歌的可愛男子
唱得是光良的"童話"唷,歌喉不錯
但另在他旁邊就著落地窗曬太陽的我們面面相覷,我可是一直忍住笑呢!
哈哈哈不寫了
我要去看雅瑛的阿兵哥日誌還有什麼好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