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補習生活好像一團一團的黑色幽默,
當時的心態是以一種被慣壞、無拘無束的傳播領域學生看待這畸形又猛的補習文化
不過隨著補習時間的加長,我經濟統計都重複聽了第二輪,統計甚少缺課,
經濟更是從第一輪到第二輪沒缺過課
管理從七月聽到十二月,隨即又繼續上著題庫班,過完年三科都還有總複習班等著我呢!!

除了教管理的管仲一直是我的最愛,
對於其他兩科的老師我也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嘲笑他們日復一日教同樣課程的枯燥
到後來的佩服他們的專業,更進一歨在內心把他們當成真正的老師,
而不只是補習班裡讓學生考上的教學機器。

教統計的成大器很愛說笑話,曾經無法體會他的幽默,疑惑與不解地看著教室裡眾人的哄堂大笑
但是現在隨著跟他上課的日子增多,了解了他個性是正規衣衫下的毒舌與隨性不羈
 (最黑色的是他教的還是最最死板的統計!!)

而教經濟的高勝銘從不講笑話,可是他隱隱然展現出真正教師的風範,
從他留email給同學,每封親自回覆,
甚至直接打手機給學生回覆問題的態度就可見一般。

不只一次上課我盯著這些老師激動講課時的面貌,
心裡想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認真寫各寫一篇人物誌來紀念他們
實在是聽到與見到太多有趣的故事了呀。


只是這一個月來,隨著經統兩位老師宣佈要在農曆年前把課程結束,
開始了我禮拜一到禮拜七,天天都有課的補習生活,
上一回將近四個小時,有時候還要看視訊,或者是加課,
甚至一天還要上兩輪,更別說在這些時間之外還得去圖書館複習功課了。

真的快要吃不消了阿!!
於是,腦子裡沉寂已久黑色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
今天下午高勝銘又發揮他趕課但仍有原則的拼勁,兩點開始的課上到六點十分還不下課
瞪著黑板,在心裡嘆息著高勝銘的耐性,也替他覺得辛苦,
背負著農曆年前要同時把四個班課程結束的壓力,無論再累都得教到當日的進度才行,
只是身後的怪男子一直發出怪異的吽吽打嗝聲音,搞得我很不爽,此時眾人皆恍若未聞。

於是我忍不住發起呆,幻想著,如果身後的男子突然像電影MIB一樣,
來個蟲子爆漿,或是突然脫下人皮外衣大變身,
被波及到的我是該尖叫一聲衝出門去,還是東西快速收收,換個位子繼續拼命抄寫?

場景搭配著,
其他眼中只有經濟學的學生們,經過審慎考量幫助我的機會成本之後,毅然決然地決定繼續上課;
至於高勝銘,他為了達成每班進度一樣,只好繼續若無其事的塗寫黑板。











哎..還有一個禮拜才過年,媽媽救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