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我實在不打算把細節講出來,讓這篇已經很無聊的日記變得更無聊。

禮拜一晚上透過MSN我明瞭了John Lennon與Yoko,隔天白天我第二次體會了神智清楚但心在漂浮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前去了open day,發現我也許真的可以做點什麼,對於出版的想法,有了一年攝影課程的奠基,搞不好可以成為有利的背景也不一定。

這次我發現了我嚴重的失去了什麼,但在一整天的思考中,我發現了我還是能夠做所有我該做的事,做得到,但心理上並沒有覺得比較好。

晚上回學校繼續我的Design book structure課程<註二>,課程開始10分鐘後,一連接到三通簡訊,當時情況依舊詭異,我一瞬間有種我不要上課了直接去找柳先生的衝動,不過他要我上完,而我也在三個小時中的縫書與黏貼裁切之中得到些許的平靜,還有跟其他同學的對話也得倒些許有趣的點子,所以晚間離開教室時,心情倒還是異樣的不錯。

然後呢,就又是花了另外三個小時在National Film Theatre聊天,不吃東西但喝了咖啡,啤酒,沒有菸,聊到11點多店家要打烊了移到室外椅子上繼續聊,晚間細雨的泰晤士河邊真不是普通的冷。後來牽著單車我們從south bank往北走到tottenham,柳先生帶著我轉了一下,還是找到一家深夜仍有營業的韓國餐廳,帶著冷冰冰的雨珠走進溫暖的室內,這回坐在餐廳裡的我感到親切與自在,原來韓國城市文化也屬夜間活動類型,不像倫敦,想要夜生活,除了舞廳跳舞與酒吧喝酒,就只有當家庭party animal而已阿。

最後搭著夜間巴士迅速地回到家,大約兩點多,靠坐在地上我想著,大姨媽來拜訪的第一天就如此瘋狂,我下次不要這樣了。不過後來想想又改變了一下意見,因為有時候人瘋狂一下很是刺激,回到現實之後的正軌也更凸顯了瘋狂時候的有趣與難得,可是這會讓人失去平衡,搞不清到底想要的可以是什麼,所以結論就是,未來應該改成一直的瘋狂,保有理智與思考的瘋狂。

簡單說想要什麼就去爭取的瘋狂,而不是壓抑之後爆炸失序的瘋狂拉。

不過隔天我照樣還是付出了代價,情人節當天起床,下半身虛弱的無法做事,為此我有點氣憤自己,想說好不容易腦袋不再打結,可是生理上卻讓人怠惰,也根本忘記了情人節這回事。

當天去了一下暗房,在圖書館裡待了一會兒,然後試了一家學校附近的印度咖哩,一樣去了威爾斯王子小酒館喝啤酒,最後還是讓Hinrik提醒才猛然想到我錯失了情人節活動,當然也是馬上被糗了一下,到底有沒有認真阿哈哈。

反正就是這樣過了,而且這天我還掉了我的oyster card,是一個月無限次數搭乘的的travel card阿,誰還想過情人節!!

禮拜四,早上很早很早的把Lydia和Joyce叫醒,因為他們兩個要當我的棚拍媽豆,這是本學期第一次使用studio,我知道最近他們兩人也都有很多為未來心煩的事情,許多的不確定和壓力,時間不夠,想要好好完成自己的作品等,我想要把年輕人(他們都才剛滿19歲沒多久!!)的心思給拍出來,沒有化妝的臉,也還沒有歲月的痕跡,好像可以想像未來可是卻離明確的未來還有段距離,而他們兩人雖然還有小朋友的稚氣可是依然穩重,所以我要他們不笑,但是放鬆,眼神帶點自己對未來的期待,總之我想抓住他們平靜中有點肯定自己可是卻還有些不確定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就是正常的人生,不會太狼狽但也不是永遠都光鮮亮麗,還帶點矛盾,不過可以做的就是平靜的接受和面對它。

雖然我講了一大堆抽象的情緒要他們表現,而且太久沒有使用studio導致一開始亂七八糟,可是拍好後的感覺倒還不錯,明天,也就是禮拜一要去學校做黑白放大。

中午12點結束後,帶他們去學校那邊的威爾斯王子小酒館吃飯,中間遇到三人都認識的朋友還小聊了一下<註三>,我可能因為拍照使用頭腦過度,所以雖然只點了香腸青豆配馬鈴薯泥,可是還是沒有食慾吃不完,不過我想當媽豆應該是很累人的事,因為他們兩人都把超級大份量的排餐給吃光光了!!

而我下午還有行程,兩點五十分就坐上前往birminham的火車,因為要在那邊跟人面交lighting kit,在車上一樣還是聊天,你畫我我畫你,玩五子棋,討論到底什麼東西算是celebrity,時間也一下子就過了。

晚上在柳先生家裡沖照片,使用特殊藥水,很毒,所以要戴手套<註四>,看著底片覺得Lydia和Joyce很像一對小couple。

禮拜五去郵局拿鏡頭,我買了另一支60MM鏡頭,沒有原本想像中的便宜,因為沒有預期到還得付稅金,下禮拜要省一點!

晚上跟著其他的學生們去了學校一位tutor跟一位stylist合開的gallery開幕,說是開幕private show,不過就是一大堆人擠滿不大的展場喝啤酒聊天,牆上掛了一些個藝術家的攝影作品。接著去Hinrik家吃organic pizza和icexream,一樣聊攝影還有我跟他們說我想買很早期的polariod像機,之後回家稍微研究一本"lighting the nude"的書,然後倒頭就睡。

是不是很廢?不過我想我還是幸運的,因為我總是有機會看到和接觸到難得的事物,把他們當成一種學習,或是見見世面的一種方法,不過不能當成生活的全部阿切記。

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下禮拜再談談別的事,我要讓生活變得更busy一點,明天早上黑白放大下午studio,晚上回家繼續寫申請文件,還有看更多書念更多英文拍更多照。



節錄對話:
"i feel like i am a climer on mountain"
"take fresh air. nice view"
"but have to be patient as slow"
"it's beautiful"

"thank  you"
"I feel like I am taking drugs"
"very much addictive"
"it has some effects"
"but I just want it than only thinking of it "

"you're the bee with thinking. finding sweet honey!"



註:
2.這是一個禮拜一次,十週為一單位的免費課程,教你怎麼做書,無關乎書本內容,只講究在如何製作一本又一本的書籍,完全從無到有,而且是煞有其事的精美,不是小學生勞作。很有成就感的一堂課。

3.聽她提起另外一位台灣朋友ABBY打算六月在倫敦找家gallery舉辦個展,異常佩服與驚訝,everyone got their way to make creative things.

4.等我去問清楚名字與方法,再記下來,我需要系統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