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發表一下宣言,剛剛看完料理東西軍,我好想吃鮭魚卵丼喔喔!!!
海膽沒吃過,雖然賣相不佳,可是總是那麼的貴又享有盛名,也好想吃吃看啊。
最喜歡日本料理了啦...


(瞬間跳回正題)

我是個很懶得跟人講解考試狀況與心得的人,考完已經很衝動興奮的向黃糯米大肆報告各科心得,中間遇到小夏與劉先生,也說了一回,然後晚餐吃紐澳良的時候又自動跟小笨報告了一遍,坐車的時候打給我媽重述心得,回到家室友老師很不上道的劈頭就問"ㄟ你考得怎樣",直到現在要打這篇心得,本身已經感到厭煩得不得了。

我想準備研究所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我學會了開始惜字與正視自己的選擇,雖然做得並不很好,不過在與糯米和小笨聊天的當兒,看著他們臉龐,心裡存著非插科打諢所得到的滿足,更讓人覺得,流暢與機智比不上想說才出口。

昨晚,有一兩次自己嘴裡蹦出一些無意義拉機話,有時候我在人群中說這些話是沒什麼感覺的,可昨天,我幾乎是話出口的同時在心底輕輕咒罵自己的粗心魯莽,為什麼要把氣氛帶到那個方向呢。

考政大的前一晚,我與糯米在MSN上討論她要幫我買什麼當午餐,她說了:明天考完小笨說要來找我們吃飯,吃世界大同,他要重溫大學時候的感覺。

哈,我立刻興奮起來(也不管明天的考試),就說:啊可是我想吃種子耶。

雖然最後我們因為一點技術上的問題來到了公館,也無緣見到糯米家的小貓囡囡。

可我還是覺得好高興,昨天下午,三人坐在捷運外的平台,叉著拉成一直線的三節炸湯翅,儘管禮拜天下午四點的公館人潮洶湧,簡單地就吃將起來。

什麼嘛,朋友就是該這樣,不一定要是為了某個約好的事項,在一起就很好了。

總是覺得幸運,自己的個性有稜有角,可是總是有不同類型的人願意與我做朋友,也許內心的潛質存在著多種類的偏好。

除了某些,當我看著他們,內心總是冒泡般地溢出不以為然和偏執的感覺,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因為見識到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堅持,以及敏感但不脆弱的他人內心而感動。

生命為什麼有厚度,我覺得是靠體驗與反芻換來的。

哇啦哇啦一直吐出自己的感覺,是必須但應該只佔極小的比重。

就好像與普通人相比,我覺得我的個性算很好也討喜,可是呢,當我親身體驗,我知道真正的個性好不是因為「他那樣很惡劣很假裝,而我沒有那樣」得出來的,而是存在於內心散發出來,本質的東西,只是太多的人忘了去挖掘,使得自己無法掌控自己。

體驗是什麼?
好比昨天晚上與糯米小笨的聚餐。
好比前年(天阿是前年!)同遊普吉島,從旅行中感受到女孩們的貼心,而且我不只一次的跟別人說:出去玩一趟,我覺得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