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長,但是不好看喔
先警告,看完可能會覺得噁心...

連日來受到居家有鼠的煩惱,幾乎已經把我一個人居住的快樂自在給打壞
這三天來,更是受到無比的驚嚇
對我來說,面對老鼠比去坐劍湖山G5還驚聲尖叫個八倍。

自發現老鼠一個月多月來   
除了馬上戒掉了光腳丫踩在光滑沒有沙子的地板上奔跑的習慣
就算白天老鼠不致出現,我也堅持要穿著室內拖。

從網路上看來老鼠蟑螂都很害怕消毒水的味道,
我便買來摻水拖地抹牆,在自己的房間門口更將消毒水裝進灑水器,細細密密噴上一輪
一周二到三次,搞得幾乎要消毒水中毒。

甚者,神經大條的我更練就了"凝神諦聽"的本事,
從前毫不在意的小小聲響,現在都可以讓我立刻迅速戒備,眼光四面耳聽八方
一有小黑影竄出,馬上規劃好逃逸方向。

我的房間小,過去總喜歡大開著門讓空氣對流
但現在我寧願忍受悶悶的氣味,也要隨時緊閉房門。

當然更別說,坐在地上看電視吃水果,興致一來做個仰臥起坐皮拉提斯了
有次老鼠就從電視機後面衝出,瞎跑一秒後
我眼睜睜看著牠沿著牆壁溜進冰箱底下,挫得我立刻跳離地板三尺。


但人是習慣的動物,之後我早出晚歸,再也不在廚房烹調食物
回到家必定巡視四方,確定沒事後就躲進小房間
只有洗澡上廁所喝水才會躡手躡腳出去,並儘可能快速完事。

於是,我漸漸也不再親眼看到老鼠們
晚上熬夜唸書的時候,對於門外傳來甚大聲的塑膠袋窸窣聲響
也假裝那是幻聽,反正又不出去,嚇不倒我的。

除了因為喝太多水,得出去上廁所的時候。

簡直是猶豫再猶豫,實在憋不住了,生理戰勝心理的害怕
只好心一橫,先把燈通通打開,再快去快回
當然不可以忘記隨手帶上房門,不然上廁所的時候老鼠跑進去,豈不因小失大!
當時,我完全可以體會早期驚悚電影<兇手就在門外>
裡面受害者因過於害怕,連出門拿個報紙都會腿軟而足不出戶的心情。

很神經質吧!
明明就是小小一隻,說不定也很怕你的老鼠。


室友老師平日不在,專長是東西吃到哪放到哪,一回來就把家裡搞亂搞髒
而且她比我還怕老鼠,所以我一介弱女子還是得勉力維持"陳大膽"的封號 (劉只華取的)

上禮拜天老師去跟里長要了老鼠藥,又叫人來家裡打掃
打掃好後將老鼠藥灑在後面陽台  (那兒是它們的根據地)
禮拜一在花蓮還打電話來要我確認他早上離去時在地上發現的小黑點是不是老鼠大便
順便要我把第二包藥灑到外面去。

所以啦
禮拜三,天氣冷颼颼,八點鐘起床,我正睡眼惺忪不情願的梳洗換衣要去上統計
發現襪子沒了,我毫無憂患意識的半瞇著眼,走到後陽台
一開門,腳要跨出去的一瞬間,媽阿!!!!!

一隻小老鼠倒臥在地上,死了。

當下睡意全失,險些尖叫,是一隻死老鼠耶
平日來無影去無蹤,現在倒在離我腳邊不到30公分之處
而且竟然死在我吊掛的襪子之下。

儘可能離牠遠一點的把襪子取下,立刻向在客廳打盹的房東阿媽報告

"阿媽,有一隻老鼠死在外面耶"

還好阿媽神勇,迅速取來掃把,掃起來裝進小垃圾袋,拿出門丟掉
此時本人心中OS: 還好,還好,有阿媽在真好!!


但事情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禮拜四早上,我睡了晚一點,11點多才醒來,阿媽已經散步回家去了
內心自忖,阿,該洗衣服了,今日再不洗會沒衣服穿
但又怕又有老鼠死掉,但想了一想,先看看再說。

於是報了一盆衣物走到外面,開了門,哇,除了老鼠大便外,空無一物耶
還好還好,於是順手拿起掃把把地板掃乾淨
然後我又嫌臭,拿起水管沖刷地面。

而正當我把水注對準角落的雜物堆,猛力沖出裡頭的小屑屑時
一隻半死不活的老鼠跌撞奔逃而出
沒錯,牠是吃了老鼠藥,竄逃的姿勢歪歪倒倒,明顯是中了毒,但還沒死!!!

本人萬萬沒有料想到還有這一招
就在那狹小的外陽台空間,我倒退三歨沒路可走,著實慘叫出聲

它還是活的還沒完全死透,全身濕淋淋眼珠也還是大張,
已經幾近昏厥但被水沖到還是會拼命蠕動阿阿阿阿...

慘的是我要逃回室內還得經過它,此時衣服泡著也不管了,水龍頭一關沒命的衝回室內
打電話給劉先生哀嚎
但他在政大遠水救不了近火,我只得默默打開電視試圖轉移注意力。

僵持了一個小時之後又回去看,老鼠還沒死
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想說叫歸叫,到頭來還是要把弄好,否則臭掉豈不是噁心斃了
過程不想講了,最後反正把牠處理好,丟到離家10公尺遠的垃圾桶去。


結束了嗎?

還沒完!! 但此次就安心多了
星期五,也就是今天早上,阿嬤巡視外陽台
又發現了一隻死老鼠,同樣還是將死未死的,但阿媽可不像我這膽小鬼
語氣一樣豪爽,而且竟然用包水果的泡棉,就把那隻給"捏"了起來
還用台語說:還在動, 我摸起來呀擱熱熱欸!

阿媽你!!!  不要再說了啦.... ><


呼...
連續三天死三隻老鼠,可見老鼠藥的威力無窮
但說老實話,自己處理的那天
我確實感受到了殺生的不舒服感覺

唉唉阿,咱家什麼也沒有,拜託你們別再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