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過去某一天我的MSN暱稱,
今日因為這美好的天氣所以再使用一次。

連日來的不對勁,從一開始的鼻塞出現徵兆,向來感冒都是一股作氣發燒的我,對此不怎麼放在心上。鼻子塞了兩天,突然轉為鼻塞加流鼻涕,讓我在圖書館與補習班有點尷尬,憋著不擤自己難過,明目張膽拿出衛生紙蹭蹭又會被四方怨怒與深怕被傳染的眼神亂箭穿心,此時我還想著:開始流鼻涕,那敢冒應該是快好了吧。

結果就是因為這樣疏忽,讓我不管自己的鼻子,以及已經有點發腫的牙齦與發痛的喉嚨,禮拜四晚上熬夜到快三點,只為了把書唸完,隔天早上八點起床,結果呢,一早起就發現,我竟然燒聲了!! ><

而且右邊的牙齦踵得奇大,蓋住了臼齒,好痛好痛好痛,但是他X的這天早上和晚上都有課,而且下午我還得翻越台北市去復興北路交遲交的瓦斯費,交完瓦斯費我開始頭痛,一股作氣衝回家睡覺,傍晚爬起來要去補習的時候花了超大的意志力,結果整堂課我屎臉到不行,一直盼望著下課下課下課,只能說,牙齦痛比頭痛起來還可怕100倍阿<註>。

最慘的是晚上開始拉肚子,而且隔天要去補習前又拉了兩次,讓我開始擔心起萬一補到一半腹痛如絞怎麼辦!!

於是禮拜五和禮拜六這兩天我丟開書本,開始猛睡,兩天睡掉了20個小時,也因此,2005年12月31號與2006年1月1號的前後幾個小時,在台北市信義區鬧得天翻地覆,連我爸媽都在牌桌上倒數的時候,我是一整個睡翻了過去,渾然未覺那五四三二一哪哈哈!!

不過今天一早起來,出了一身汗,總倒是擺脫了頭痛與喉嚨痛,牙齦也略略消腫了,加上一探頭,發現今日天空是我最喜歡的多雲藍天,還感受得到溫暖日照,天吶!!我完全神經氣爽了起來,精神抖擻的洗了兩三件衣服,抓起皮包就到戶外溜搭與買早餐囉!

走在街上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天氣一好,就什麼都好了。前幾天憂鬱的心情也不藥而癒,原本還灰暗的對於新年到來毫無感覺,不過就是又過了一天,但現在呢,受到日照滋養的我,一瞬間煥然一新,雖然來不及莊重的送走2005,但在2006的第一天,老天爺給我了一個恰當的時機與氛圍,讓我忍不住先停在2006的一開頭,回顧一下過去這精采的一年噢。

已經不是小孩子的我,當然不會說什麼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要開始展望未來的話,我深信,一個人的現在和未來是由數不清的過去累積而成的,絕對沒有什麼拋棄過去的事情,就好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說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一個聯繫萬事萬物的神祕鏈環所接在一起的。

是的,12月31號雖然我沒有跨到年,但晚間睡前我看了一個小時的書,當你發現,自己生命的歷程與書中所敘述的世界竟然如此的雷同,其實是會忍不住內心激動而感到自己存在的正面意義的。





<註>
在此發生了一個好笑的事,補完習我打電話回家,想問說老媽給的綜合維他命可不可以一天吃兩顆,結果是陳伊凡接的,她一本正經說,牙齦踵大就是你缺碘啦,我學生物的欸,你就是要吃海帶才會好,像吃海苔,喝海帶芽湯,還有玩海帶拳..

然後自己被自己搞得瘋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